党委巡察

学校进行第二轮巡察工作反馈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安排,12月29至30日,第二轮3个巡察组分别向6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分班子反馈和大会反馈。第一巡察组组长高玉娟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春英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园林学院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翟雪峰向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进行了大会反馈。

    反馈会上,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运用“四个标尺”,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等情况。巡察组通过巡察对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发现被巡察学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待加强;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力度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对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措施针对性还不够强,成效不显著等。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巡察组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

    巡察办副主任王爱民同志对被巡察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做到精准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逐级压实抓整改的责任链条,实现巡察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最终目的。

    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刘经伟、吴庆禹、王维宏、赵新勇、姚永明、王丹分别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各项问题,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以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被巡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