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30日上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翟雪峰向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翟雪峰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爱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作表态发言。院长董辉主持大会。

反馈会上,翟雪峰同志宣读了反馈意见。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了党的建设,推动了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如下主要问题:一是对党的政治建设认识不足,落实不到位。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全育人”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细不实。缺乏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解决突出问题能力不足。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主责意识不强。执行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存在“调研少,重形式、轻落实”现象。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抓的不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组织建设抓的不实。领导班子干事创业合力不足。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抓基层党建不够到位。四是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显著。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巡视整改问题整改实效性不强。

翟雪峰同志代表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突出“牵头”和“抓总”,关键是要在把握方向、谋划全局、提出战略、制定政策、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二是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抓党建是主责主业观念,把党建工作纳入全院整体工作部署。三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压力传导,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凝心聚力促攻坚,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发展。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梳理学院发展的重点方向及发展举措,党政联动,谋篇布局,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

巡察办副主任王爱民同志对外国语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做到精准整改、彻底整改。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师生反映的问题,党委有决心和信心,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制定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整改台账,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激发担当尽责内生动力,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到实处。

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