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工程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30日上午,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翟雪峰向工程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翟雪峰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爱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永明作表态发言。院长李耀翔主持大会。

反馈会上,翟雪峰同志宣读了反馈意见。他指出,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平稳发展。巡察期间,未收到反映工程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线索。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如下主要问题: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不够,对加强党在学院全面领导的自觉意识不够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细。加强学院治理力度不够,推进学院发展谋划不足。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力度不够,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发力不足,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够实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扎实。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够突出。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够严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坚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选人标准不够高,人才作用发挥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的不实,部分领域存在风险隐患,形式主义在一定范围内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有些领域存在风险隐患。对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压的不实,成效不明显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2.整改责任没有层层压实。整改落实的措施不多。

翟雪峰同志代表巡察组对工程技术学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奠定坚强的政治基础。二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四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凝聚力量。

巡察办副主任王爱民同志对工程技术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标本兼治,推动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永明代表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发言。表示,巡察组对工程技术学院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学院党委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认真分析整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以整改为契机,改善学院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环境,激发全员斗志,推动工程技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