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园林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30日上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园林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春英向园林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李春英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爱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作表态发言。院长王竞红主持大会。

反馈会上,李春英同志宣读了反馈意见。她指出,园林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在事业发展过程中,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扎实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如下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差距,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统筹谋划全局引领发展的能力还不足。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瓶颈的有效举措不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主动担当意识还不够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还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需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还不够健全。工作作风还需加强改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还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还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对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重视不够,整改措施针对性还不强。学院党委对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站位还不高,对巡视整改的普遍性、复杂性、长效性认识不足,整改效果还不明显。

巡察期间,巡察组未收到反映园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线索。

李春英同志代表巡察组对园林学院党委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引导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思路,强化集中攻坚举措,进一步研究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园林学院事业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三是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规范选人用人。五是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新发现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园林学院党委书记赵新勇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学院诚恳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举一反三,深挖根源,逐项整改,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办副主任王爱民同志对园林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政治站位二是要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关键环节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逐级压实抓整改的责任线条。

园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