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

党委书记和校长听取巡察及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

1月21日,利用一天时间,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巡察及巡察整改情况汇报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坤,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琦专门听取了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和第二轮巡察情况详细汇报。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分为两部分,首先听取了第一轮被巡单位的整改情况汇报。巡察组组长高玉娟、李春英列席整改情况汇报会。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代李玉荣书记(因疫情管控,小区封闭,不能到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丁柏群,分别从抓整改落实情况、对标对表整改情况以及长期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李斌校长在会上表示,各二级单位在巡察整改过程中做了很多工作,基本实现了件件有回声。检验巡察整改是否取得实效,要看巡察整改是否提高了学院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否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是否推动了学院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要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一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实现真改实改彻改。张志坤书记提出,被巡察单位要认真整改,巩固整改成果,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形成自觉;班子整改要与个人整改结合起来,关键在领导班子个人,整改要达到让师生认可;加强班子建设是整改“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巡察利器,当做重要抓手推动学院工作。

随后进行会议第二部分,党委书记和校长听取了第二轮巡察组组长高玉娟、李春英和翟雪峰的详细汇报,三个组长对在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园林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中发现的包括“四个落实”在内,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以及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客观、详实的汇报。张志坤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通过巡察发现了学院存在的很多问题,需要我们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挖掘,认真整改,从根源上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将落脚点放在推动事业发展,达到群众满意上。要将加强学院班子建设作为学院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将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同向发力,提高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张书记强调,校内巡察要注重构建巡察工作的完整性,从巡察、整改、回头看三个环节来加强推进巡察工作;要注重巡察功能的完整性,从曝光、触动、内省、行动、改变五个方面着手,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功能;要注重巡察的持续性,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巩固成果,通过巡察,促使二级单位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把按制度规矩办事成为领导干部的一种自觉和习惯。张书记希望被巡单位能够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使其成为推动学院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将学院的工作真正抓实、抓好,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