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9午,党委第巡察组向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首先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巡察组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反馈会由理学院院长安勇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于洋在反馈会上指出,自2016年以来,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管党治院工作,发挥基础课教学功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取得一定成效。

通过巡察,发现理学院存在如下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细还不够,履行职责还不够充分。政治站位不够高,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还不够系统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效还不显著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还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健全学院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还不足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发挥还不够充分,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的有效举措还不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到位,压力传导还不到底。坚持严的主基调还有不足学院党委自上而下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还不够到位政治监督不够及时有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持之以恒作风建设还有加强改进的空间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还不够,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仍有表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还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还有差距班子成员进一步担当作为意识还不够强,破解难题的勇气和能力还不足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工作还有短板学院党委推动院内形成举才荐才稳才的氛围还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还不到位学院党委决策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还不够扎实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和支部活动的举措和成效还不明显。对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重视不够,整改措施针对性还不强。学院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重视程度不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不够,学院向心力和凝聚力尚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有待提振。

于洋代表巡察组对理学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二是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

党委巡察办主任王志新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真刀真枪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三是注重整改实效,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

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彦臣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客观评价了学院工作,明确了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学院党委将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将从四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直面问题清单,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聚焦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三是紧抓工作结合,促进成效转化;四是坚持常抓不懈,推进廉政建设。
   党委第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