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0午,党委第巡察组向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首先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巡察组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反馈会由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汪国华主持。

巡察组组长宋妍在反馈会上指出,近五年来,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履行从严治党各项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通过巡察,发现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存在如下主要问题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举措不够实。学院党委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还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还不强,未制定“三全育人”工作方案,推进课程思政效果欠佳。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尚有差距,学院党委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视程度还不够高,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还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细不实,存在风险隐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实,力度不够强,尺度不够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对在各自分管领域完成党的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落实力度不够强。纪律规矩意识还不够强,党风廉政建设还不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不足。党委班子工作作风建设尚有差距,个别班子成员工作方法简单,深入一线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不实,党委班子聚焦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的意识不够强、成效不显著。党委班子担当作为的勇气不够,解难题促发展的能力尚显不足,对新形势下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还不够。落实党管人才力度不够,师资队伍建设谋划不足,在稳、留、引、培等方面切实有效的举措还不多。学院党委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还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措施乏力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责任压得不实,缺少实效。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改压力未能层层传导;整改工作推动不深入,整改效果不显著。

宋妍代表巡察组对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行动自觉;二是持续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提升学院建设和发展水平。

 

巡察办主任王志新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真刀真枪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三是注重整改实效,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

学院党委书记钟蕾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反馈细致全面,对学院党委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坚决认领发现的问题,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和学院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第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