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

学校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慧主持。

会上,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宣读了《关于第四轮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林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4个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

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坤作了动员讲话。

张志坤指出,开展好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和利器,是我党自我革命的有利抓手和工具,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内巡察是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

张志坤强调,做好校内巡察工作要落实到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巡察工作作为提高政治觉悟的契机,从而增强推动东林发展的内生力和驱动力。要认真抓好巡察的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内容,特别关注师德师风问题。要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教职工参与到巡察工作中。

张志坤表示,在巡察过程中,各方人员要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巡察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巡察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巡察任务,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秉持公平公正开展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全面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把接受巡察作为净化本单位政治生态、推进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共同形成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玉琦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王玉琦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政治要求。牢牢把“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运用“四个对照”标尺检查“四个落实”情况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化对上下联动的理解把握。二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紧扣“四个落实”,重点聚焦“六个关注”,对照检查“六个不足”,善于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变”与“不变”,认真把握实事求是原则,注意把握区别对待、联系对待、辩证对待三个方面。三要做实做细本轮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工作投入上下功夫,在问题精准上下功夫,在推动整改上下功夫。

陈文慧在总结时要求,要认真学习、理解和领会,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巡察任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