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东北林业大学纪委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08-12-17  点击: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和纪委十分重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工作,在《工作规划》下发后,于6月27日及时召开东北林业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规划》会议,组织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委员学习文件全文,领会文件精神实质。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传达了6月上旬在中国海洋大学召开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书记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抓教育以信念为重,把握趋势,未雨绸缪;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制度以落实为重,建规立制,按章办事;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抓监督以实效为重,调动资源,形成合力;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抓改革以治本为重,活化思维、活化思路、活化方式。陈文斌书记强调,《工作规划》是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加以落实。纪检监察工作者要常说、勤说、多说,要教育我们的领导干部明确身上担负的重要责任,用好手中的权力,要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在《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下发后,我校纪委立即组织贯彻落实,制定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并于11月3日组织学校纪委委员召开贯彻落实《实施办法》会议。
    在会上纪委委员学习了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和教育部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全文学习了张永洲同志在全省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实施细则》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陈书记强调,我们不但要抓紧时间学习领会《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更要重视《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的落实工作,要将《实施细则》制定成为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文件,推动我校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陈书记要求纪委委员要先一步学习,先一步领会,先一步思考;要强化理念,谋划策略,创新方法;要突出重点,明确重点,盯住重点;制度要健全,管理要到位,干部要负责。
    学校党委还将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实施细则》进行学习,并对其中的任务分解进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