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09-05-07  点击:

    东北林业大学纪委一贯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在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主动思考,积极筹划,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纪委应该怎么做”作为谋划200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以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形成了东北林业大学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开展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修养”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落实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的工作部署,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为了贯彻落实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3月11日,纪委组织了学校两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东北林业大学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并确定把年初的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形成一个惯例,每年召开,要求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参加。通过会议及时地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和我校要解决的问题,布置一年的工作,同时也把会议作为对领导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一个机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了当前形势下加强对教育系统从业人员防腐拒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200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抓理论学习,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2、抓制度建设,开展修订、完善、建立规章制度工作。3、抓监督监察,开展履职、用权、守纪检查。4、抓廉政文化,开展“四廉”、“四进”、“四入”活动。
    会上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和贺国强同志在第十七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同志和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在2009年全国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纪委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布置了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就《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的落实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