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04-01  点击:

    学校纪委于1月14日上午9时在综合办公楼803室召开纪委委员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201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同志对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公报做了解读,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和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驻部监察局局长李胜利同志在201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落实。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明同志就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纪委委员共同进行了学习,并向纪委委员通报了201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纪委委员认真学习了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201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委员结合学校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畅谈了两个会议对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意义,分析了学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对今后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构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斌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2010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要做到“四个好”。
    一、要学习贯彻好。要求纪委委员假期不忘学习,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开学后要在全校处级单位开展学习贯彻。2010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会议精神,以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以《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细则》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系统化和科学化。
    二、研究消化好。要边干边研究,以工作带动研究,以研究促进工作。倡导以纪委委员为龙头,带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争取承担校内课题,推动我校反腐倡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深入开展。
    三、真抓真干好。落实两个会议的精神,2010年把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重点岗位人员、科研项目负责人等多层次的廉政教育培训,并把廉政教育作为科研工作会议、财务工作会议、学科建设会议等的重要内容。
    四、把“四化”落实好。促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数量化,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堵塞管理漏洞。在2009年惩防体系建设任务检查的基础上,制定我校反腐倡廉建设检查的量化标准,从2010年起对校内处级单位开展量化考核,并通过考核工作使量化指标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