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议开展专题学习

319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第十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爱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发言讨论。

纪委书记王玉琦指出,学校纪委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部署,继续发挥监督保障职能,明确监督工作重点,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切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切实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纪委书记王玉琦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从三个方面作出表率:一是通过政治学习从根本上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做好对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宣传贯彻落实。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上做出表率。

会议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陈宝生、吴道槐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提出了自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