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委对新提任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纪委于5月27日先后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和集体廉政谈话会活动。


 

新提任的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参观省廉政教育警示基地

 

在位于松北区的省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新提任的正、副处级领导干部三十余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观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纪录片开始,先后参观了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大展厅,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尤其是省内多起高级官员的案例介绍和忏悔影像资料,让同事们深受警醒,铁人王进喜和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使同志们倍受教育。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下午召开的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同志们畅谈参观体会和感受,分享了自己对廉洁自律的理解和加强个人及分管领域廉政工作的一些想法。

 

 

 

集体廉政谈话会

 

本次新提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也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读书班暨2021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内容被纳入计划。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重点突出干部政治建设,通过分类别、有重点、全覆盖的系统培训,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为了突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今年学校党委要求新入职中层领导干部要在政治上向学校党委做出承诺,签订一份政治承诺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玉娟同志在谈话会上,就政治承诺书的核心实质和主要内容作了解读,对新提任干部坚守从政立场、提升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政治承诺提出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有信仰有追求的人,要始终把稳人生的方向盘;二是要做知敬畏、存底线、守规矩的人,时刻自省、自重、自律;三是要做心有宏图,脚踏实地的人,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谋发展;四是要做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的人,为维护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懈奋斗。他要求大家要带头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不搞“小圈子”,不做“老好人”,不搞本位主义;正确处理与领导、同志、教师之间的关系;从严要求自己,不与教师和普通群众争利益,努力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后,与会的新提任干部现场签订了《政治承诺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文:尹慧益  图:单良 刘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