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纪委举办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



7月5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培训会。全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白雪峰主持。

纪委办副主任兼监察处副处长尹慧益在培训会上对学校《关于加强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若干意见》《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新宇就二级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处分决定决议及执行等纪检监察实务操作为参会同志做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以《实事求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为题为二级单位的纪检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紧扣“实事求是”主题,阐述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由来和毛泽东的首创;邓小平同志对重新确立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贡献,实事求是与解放思想的辩证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事求是内涵的新诠释和对干部的要求;纪检干部如何做到实事求是。

王玉琦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实事求是品格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提升政治意识,在夯实求实精神上下功夫;要依纪依规行事,在熟练运用和把握政策上下功夫;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在提高工作实效性上下功夫。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高学校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依纪依规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能力,强化政治监督,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开展的一次专题培训工作。





(文:单良  图:刘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