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

11月17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白雪峰为支部全体党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白雪峰从全会会议背景和重要意义、会议议程和重要成果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尽解读和内涵剖析。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提供了深刻的理论思维和历史思维的支撑。如何深入领会会议精神,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他表示,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做了重要经验总结,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他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必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

会上,支部党员纷纷畅谈了学习心得,表达了自己通过党课学习获得的理论收获和实践感悟,并且大力发扬全会中“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紧密结合单位近期工作实际,自发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纪委办公室进一步凝神聚力、戮力同心开展好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