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


年初以来,学校纪委在去年已经开展了17家校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学校7个基层单位调研工作,持续在落实政治监督,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上出真招,见实效。

在今年开展的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林学院、体育场馆中心、图书馆7家单位的调研工作中,纪委延续去年的做法,调研前,先结合日常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对被调研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廉政风险点做出初步研判,明确调研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在调研中,纪委书记认真听取各调研单位党政负责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和廉政风险点梳理及防范工作的汇报,并从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班子建设,落实民主决策,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推动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调研后,纪委将调研了解到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形成理性认识,作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参考,避免调研工作走过场。

今年的调研工作中,纪委还将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意识形态工作等纳入调研范围,进一步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