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开展纪律教育,部署安排年度重点任务,3月9日,学校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特约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结合过去一年全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和立案查处情况,以及近几年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他强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共同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身体力行,做出榜样。同时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部署要求到位、个别提醒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还通报了省纪委[2022]4号文件,以及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内容。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

张志坤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良好成效。主要表现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信仰信念进一步坚定;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改进;深化落实组织路线,两支人才队伍进一步建强;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从严。

张志坤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抓实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抓实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抓实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抓实监督体系,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五是抓实纪律建设,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一体推进;六是抓实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校长李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委书记张志坤的讲话政治要求明确,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部署周密,彰显了学校党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强化严格氛围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为深入推进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也将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校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