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

       3月以来,国内本土疫情多点多发,哈尔滨市也出现新一轮疫情,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学校纪委闻令而动,坚决把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政治责任摆在首位,认真谋划思考,靠前监督检查,不断压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明防疫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

      开学以来,学校纪委多次参加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防疫工作的汇报,及时提出意见建议。3月15日哈尔滨市第53号公告发布以来,纪委结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每天派员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查看学校医院院感防控、防疫物资储备,食堂就餐秩序、冷链运输,校园快递点消杀以及全员核酸检测、门岗执勤等情况,逐步摸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并监督整改到位。


      3月16日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后,纪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黑龙江省委、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向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发出短信通知,提出要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校园疫情教训,切实扛起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身体力行保障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3月1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带领由纪委干部组成的监督检查组深入各校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点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指导,督促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要求。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纪委积极帮助协调学校防控办和职能部门,促进问题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