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纪委组织2023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严以用权、廉洁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学校纪委于11月22日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和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活动。



在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2023年新提任的正、副处级领导干部从观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纪录片开始,先后参观了 “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三个展厅,大家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图文并茂的说明和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在场的每一位领导干部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敲响了每一位参观者心里的警钟。最后,全体领导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学校参加了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召开的廉政谈话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宋吉红表示,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高度重视,近些年的反腐败斗争抓的越来越紧、越来越严,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特殊阵地,更要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宋吉红强调,新时代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守政治红线,做到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守道德高线,严格自律,提高道德修养;三要坚守岗位职责,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国勇,本科生院副院长兼培养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杨洪学,家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牛晓霆在会上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他们一致表示,通过廉政基地参观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安排的集体廉政谈话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新提任领导干部的重视,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碰红线,坚守底线,勇于担当,履职奉献,不忘初心,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一岗双责”,为东林的学科建设、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的新提任干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图文:唐金栋

编辑:刘泽民

审稿人:孙海英

审核人:李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