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

3月1日,学校纪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健伟主持。

会上,宋吉红传达了教育部党组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和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承文在会上的讲话作了详细传达。

宋吉红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自我革命的政治警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对标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宋吉红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格局,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发挥监督在治理中的作用,推动工作质量不断提升,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纪律保障。二是要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监督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坚持系统思维,把握工作重点,提升斗争本领,善于发现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注重日常监督,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标治本、系统施治,推动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良好党风政风巩固风清气正的校风学风。

宋吉红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工作中要对照教育整顿问题清单“销号式”整改,持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意识,具体要在四方面下工夫:一是以积极主动心态、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岗位工作,坚决摒弃鸵鸟心态、麻痹心理。二是站稳人民立场,多到师生一线调研,察实情、听民声、收实效,永葆公心、秉公执纪,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三是提高工作执行力,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扎实开展好工作。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学期和本年度拟推进的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作者:黄   鹏

编辑:刘泽民

审稿人:王志新

审核人:李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