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

3月20日,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成栋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二级纪检监察机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文龙主持会议。

cb8f52ddbce6d67479d632213d751fa.jpg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以及提出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志坤指出,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向上向好,同时也要看到距离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自身以及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精准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要充分认识在工作深度和广度上存在的差距,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战略视野、创新工作思路;要充分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深刻内涵,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化反腐败斗争,净化政治生态。

张志坤强调,要持续发力做好学校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校园安全稳定。他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解决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问题,培育良好育人环境;要围绕风、纪、律三个方面,加强作风建设,遵守学校纲纪,细化实施落实;要着重整顿“慵懒散”风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东林作出贡献,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宋文龙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十三届黑龙江省纪委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他强调,做好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重千钧、任重道远,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并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通报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她从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了阐述,并通过解读过去一年全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学校纪委案件受理情况,分析了学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宋吉红对教育系统以及2023年学校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通报,深刻剖析警示案例产生根源,强化以案镜鉴,保持警钟长鸣。她就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深化政治监督,以监督推动系统治理,构建大监督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再用力;聚焦干事创业,在能力作风队伍建设上见实效;聚焦问题治理,在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上强落实。

研究生院院长陈广胜、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介绍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法。会后,学校将印发《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作者\编辑:刘泽民

审稿人:孙海英

审核人:李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