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巡察党支部、本科生院党支部、规划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

2024年3月27日下午,纪检巡察党支部、本科生院党支部、规划处党支部一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同志对我国红色文艺团体创建发展的了解,感受党的关怀和人民的深情厚谊,大力学习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



《周恩来与乌兰牧骑》以1957年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队员群体为创作原型。影片讲述了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上辗转跋涉,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的感人故事。

观影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被影片中乌兰牧骑队员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影片展现了他们在艰苦环境下的坚韧与奉献,以及周恩来总理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支持。熔铸了革命文化红色基因,传承了民族文化的深沉血脉使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人民情怀、文艺团体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这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思想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周恩来与乌兰牧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文艺团体的创建发展、深入群众的感人故事,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人民的深情厚谊。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


作者\编辑:刘泽民

审稿人:王志新

审核人:李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