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

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夜间到9日白天我市将继续维持雨雪天气,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影响的有关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响应,全面排查本轮强降雪可能对广大师生和校园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预防处置,全力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

二、因市区供电线路受损,导致我校部分楼宇停电,请相关单位注意需冷冻实验用品的保存,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请居住在高层寝室楼且还在室外的学生不要惊慌,就近到有照明的楼宇等待,学校正在积极抢修,供电恢复后再返回寝室。请在断电区域内各楼宇的学生减少不必要的活动,有需求和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三、相关单位要及时清理校园内积冰积雪和有坠落风险的断树折枝,做好防滑处理,保障校内通行安全。要对可能存在的楼顶积冰积雪进行清理,防止坠落风险;

四、加强供水,供电、供暖等安全运行,做好应急调度,确保师生正常生活秩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尽量避免室外活动,注意躲避落冰、断树,防止砸伤;

五、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严格信息报送,遇有重要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




学校办公室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