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两节”期间 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两节”期间

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机关、校属产业各部门:


       2022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坚守节点,上下联动,做好“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现就“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领导班子对分管领域作风建设工作负有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黑龙江省机关有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假特点,部署安排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落实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纠“四风”树新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引导党员干部教师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抓本级、带下级,杜绝由风及腐、成风成势。各二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在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下,在学校纪委指导下,加强对本级管理对象的监督,将从严抓作风延伸到基层。


二、突出重点、精准监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储值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置。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文件以及学校有关制度,加强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注意防止利用高档烟酒茶、粽子等向领导干部送礼等现象,防止诱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三、抓早抓小、合力防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以及黑龙江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科学研判我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等,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哈尔滨市各项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四、纠树并举、移风易俗。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和干部作风引领校园勤俭新风尚。


“两节”期间,学校纪委接受关于校内“四风”问题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的信访举报。举报电话:82190336  82191931,举报信箱:LDjiwei@nefu.edu.cn

       


东北林业大学纪委办公室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