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诚信考试,一“研”为定——东北林业大学纪委致2024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2-22  点击:

诚信考试,一“研”为定——东北林业大学纪委

2024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研学子们:

雪窗萤火,云路鹏程。考研倒计时的钟声已然敲响,那些心怀梦想、满腔热血,那些迎着朝阳出发,踏着星光归来的日子,终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胜利的曙光已然出现,星光灿烂的未来在向你招手现在的你,只需平心静气,沉着应对。在此,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东北林业大学纪委向全校学子发出三点倡议。

一、坚守林的品质,林的气节,诚信看待考试。时光荏苒,在东林的学习生活已经迈入第四个年头,相信你早已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孕育了东林品格、东林精神。本次考试不仅是对个人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你四年来思想政治素养遵纪守法意识的考验。希望你能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诚信的态度展现良好的个人品德,以真正的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二、牢记师长教诲,父母嘱托,诚信准备考试。曾几何时,你的耳畔还萦绕着师长的谆谆教诲,父母的殷殷嘱托,为了感恩老师的培养,为了回应父母的期盼,每一名同学都应自觉抵制作弊行为,认真备考,踏实复习,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迎接考试,以乐观自信的心态面对考试。

三、树牢纪法意识,知纪守法,诚信参加考试。广大考研学子,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于律己,相互监督,严格遵守考试制度。学生党员应当带头发挥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学校规定,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严守道德底线,杜绝舞弊行为,诚信参加考试。

“一泓诚信静心,万卷答题自成”。让我们手握诚信之笔,书写高尚考风,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东北林业大学纪委预祝广大考研学子一战成“硕”,顺利上岸!



                                                        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1日




作者:唐金栋

编辑:刘泽民

审稿人:孙海英

审核人:李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