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

“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为坚守节点上下联动纠治“四风”问题,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精神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一批主要因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对纠治节点“四 风”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坚决落实通报精神,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部门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严防严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

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和学校纪委工作要求,同向发力、上下联动,严禁党员干部、教师违规收送高 价月饼、蟹卡蟹券等,坚决纠治渲染奢靡氛围等不良现象。对发现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线索,同时要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并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师德师风。要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严肃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二级纪委将持续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 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查快处节日“四风”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

学校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关注舆情动态,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依法依规核查处置。

举报电话:82192924

举报邮箱:LDjiwei@nef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23928